豆包里的肉丸子

沙雕一个

壹·九龄流落街头

私设ooc,可能引起不适

世子龙×乞丐龄



“先生,先生…”​张九龄趴在夫子的床边,神色有些着急“先生您等等,郎中马上就来了啊。”

床上的老先生费​力的抬起手摸了摸张九龄的头,开口道:“仲元啊,没事…我知道的,我该死了,活了这么长时间,我也值了。”说罢老先生眼睛一闭,咽气了。​

​张九龄就这么呆呆的趴在老先生床边,脸上的泪也干了,他依旧一动不动,他回忆着之前的事情。

先生说,自己是被人扔在先生门口的,先生把自己捡回去,养大了自己,教自己识字,可以说是,他的命是先生给的。

张九龄肉乎乎的小脸这时候也不带着笑了,一双眼睛里盛满了悲伤。咚咚的有人敲门,张九龄楞楞的去开门,来人倒是毫不客气的一把推开张九龄,直奔老先生床前,颇有些做作的大喊着:“爹啊!您怎么去了,您这一去,儿可怎么活啊!爹!”张九龄此时才有了些表情,一张脸上满是不屑,他冷笑一声开口:“张辉,先生在世时,你有哪次来不是把先生气的够呛,先生去世了你假惺惺的来做什么!”

“我来做什么?”张辉整了整衣衫,不急不慢的说着“我来,一是把你这个白眼狼赶出去!你自小被我爹养大,我爹老了你就不好好照顾我爹,我爹现在病死了,你敢说不是因为你!二是,这毕竟是我爹的房子,我爹死了,这房子也该是我的了,我自然是拿回自己的东西。”

“好你个张辉!先生他现在尸骨未寒你就,你!你!你怎如此狠心!我自认问心无愧的照顾先生,你呢!先生自生病以来你那次来要钱时问过先生一句!”张九龄急的眼眶都红了,愣是咬住牙不让自己哭出来,不在这小人面前露怯。

张辉冷笑一声,喊了一声,从院外进来了几个小混混,张辉一声令下,几个小混混围着张九龄就是一顿打,张九龄自幼跟着老先生识字,怎么可能有还手的能力,张九龄只能蹲在地下抱住头,一声不吭的被那几个小混混打,半晌,张辉许是觉得差不多了,就让几个小混混把张九龄扔出去。

张九龄躺在地上,惆怅的叹了口气“先生,我一定不会让张辉那厮得意太久的。”

摇摇晃晃的站起来,张九龄对着那个他从小长大的院子,重重地磕了三个响头,之后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去哪?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
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